close
這幾次跟研究室大家出去吃東西,凱中都會提起小時候的一些東西,
像是玩過的童玩啊,國小的遊樂器具,控窯...等等

今天自己去公館的以利泡泡冰吃滷肉飯的時候,
看著泡泡冰的圖片,我想到了把噗!!!
還在念幼稚園的時候,每天下午,會有一個年紀約70歲左右的阿公,
騎著有小遮雨棚的腳踏車,棚子的其中一支支架上綁著用手按的喇叭,
黑色的橡膠氣室配上金屬的部份,整個喇叭看起來就像一顆大電燈泡,
每次聽到阿公按著喇叭的聲音,我就會很匆忙且興奮跑去跟我媽說:
快!把噗來了!!給我10塊!!!
然後一邊等錢放到我掌心一邊很擔心阿公很快就騎過去,
不過這樣的事從來沒發生過,因為鄰居的小孩都會一窩蜂過去買,
並且要求阿公讓他們捏喇叭一下,
我也捏過,可是怎麼按都沒有阿公捏出來的道地把噗聲!!!
通常我都買百香果跟草莓,因為我不愛吃巧克力跟花生口味的冰淇淋...
看著阿公打開鐵蓋,用力的挖著裡面的冰,我都很希望他挖很大球給我!!
而且,蓋子一打開就可以聞到百香果的味道!!!現在光是打字,彷彿已經聞到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把噗從童年裡消失了...
而且都沒留意到,直到今天晚上,才從記憶堆裡發現他露出一角,
輕輕一挖,吃把噗的回憶就跟油漆碎片從牆壁上剝落下來一樣,
用手摳啊摳的...跟雪片一樣飛落...

小時候的事,有時候刻意要想反而想不起來,
可是感覺突然湧現,他就像打翻整盒的彈珠般滾落出來,在地上敲起了無數的迴響!
說到彈珠,也是國小1、2年級必玩的東西,
找幾個朋友,在沙地上挖個洞,就可以趴在地上玩一個下午,
我媽每次知道我玩彈珠就會很頭痛,因為我真的趴在泥土地上...
把制服的白上衣弄成卡其上衣...非常非常的髒...
而且小孩子還會給彈珠排等級,透明玻璃裡面有一條寶藍色曲線的叫做:霸王珠!
大家都說用它來打可以打很準!
我也這麼覺得...大概是心理作用...
如果整個都是白色外殼夾雜其他顏色的就是牛奶珠,
聽說他戰鬥力很弱...(我也這麼覺得...)
這些名詞我們都會用台語發音.
諸如此類的東西還有塑膠玩具,那時候大家都可以玩到一整個大塑膠袋裡面都是贏來的塑膠玩具,
我從來沒有贏過那麼多,但是會有人送我...
然後我再去亂玩,輸給其他人...其他人再輸給其他人,
最後又送我...這是輪迴嗎...
而且國小流行的東西都一樣,會有週期性的,彈珠完就換塑膠玩具,
塑膠玩具玩又換彈珠...不然就是去書局抽東西,抽小白鼠,金絲雀,黃金鼠,彩色小雞...等等
完完全全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就是可以一直循環上演!
不知道是誰第一個帶頭,我想那個人很有引領時尚圈的特質...
左右大家的思想跟價值觀...


希望這些記憶都可以永遠保留住,因為青春真的過站就不會開回來了
只能憑藉票根緬懷流逝的歲月、回憶...跟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