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一位朋友寄了一本書給我,書名叫 不去會死!
聽起來就是很有旅行的感覺!
當然,他也真的是遊記,不是食記之類...
作者 石田裕輔 假片人(japan),騎著單車環遊世界五大洲,從阿拉斯加到南美,再從歐洲到非洲,
最後來到中國跟東亞,兩次騎過絲路,耗費七年的時間,總算完成這項壯舉!
聽起來很屌,但是根據他的說法,路上遇到很多人騎車環遊世界!!!
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屌人!單車環島瞬間沒那麼跩了...
但是,我想不是環遊全島或是全世界來衡量旅程的偉大跟可看性,
而是那股衝動以及證明自己可以的決心讓這些舉動閃耀光芒!

關於書的內容介紹,不是我的重點...
如果要講就是...好玩!好看!熱血!

我沒環島過,不管是騎車,單車,徒步,搭火車,開車...都沒有!
當初去看練習曲,我沒有太大的感動,
只是覺得騎車還要載那麼多東西,一定超累...
我一定從斗六騎到斗南就折返...

可是看完不去會死,讓我興起了再出發的衝動!
好久沒有自己出去了,
念了研究所,就不再自己去看鳥,上山走走的次數也少了好多好多...
每天都在渾渾噩噩,厭倦了做研究,連去野外走走也似乎不知不覺被歸納到...job的範圍...
曾幾何時,對於天空中翱翔的猛禽,樹林間跳躍的鳴禽,不再興起一絲興奮,
想起野外,腦海跑進的是一大堆paper,惱人的統計圖,亂七八糟等待整理的data,畢業的壓力!

我想自己騎車出去,也許又是北台灣一圈,
就自己一個...
阿修說 一個人真的會很孤單!

我不知道...
兩個人,三個人,一群人...有一群人的互動,
但如果只有我,那就是我跟大地的互動!
也許 再度回到這樣的環境裡,我才能把自己找回來...

出發 總要有個時間,
總覺得有很多事,DNA也確定要去分析了

等我...
快窒息的時候,
就要用力撕破套在頭上的塑膠袋,
大口大口的呼吸,用力的吶喊,
讓呼嘯的引擎聲,化作 通往自由的天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