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並不會很想看這部片的,只是因為人在澳洲沒事做,看了不少日劇電影,
今天剛好把這部片看了,有些很淺很淺的感想罷了...

每次在寫感想前都會上PTT MOVIE板看一下其他人的感想,
發現 大家都想得很深入,很多場景細節都會有感觸,
而且通常都跟我差非常多,就好像大家都覺得負雷的片子,我就會發個好雷之類的文章...
所以我沒在那邊Po過感想,不想討戰...

其實感想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每篇感想在我看來都沒噓文的必要,
因為忠於自己感覺的才是真正的感想!

寫太多廢話了...
其實 我只是有些小小疑問罷了,
每次看這種歷史戰爭片,主要武將總是能夠單槍匹馬衝鋒陷陣,連連殺敵,
讓一大票蜂擁上來的士兵全都變成肉墊,廢渣!
往往一個人長槍一揮,5~6個人就全被打飛,
單手折斷敵方武器,飛身旋轉秒殺騎在馬上的敵人場景多不勝數,
在這部片子裡,關羽每次出場都是從突然打開的盾牌裡走出,而且還要很帥氣,
可是給我的感覺卻像是:關門!放狗!
汪汪汪~他就出來咬人了!
然後他就大殺四方,一個人幹掉了幾十個,幾十個耶,7~8把槍同時捅過來,
也能閃掉甚至全部發勁擋回去! 靠,我真的好想去當那些士兵,趁他忙著料理別人的時候,
從旁邊捅他一下,
沒那麼難吧!不過就是捅幾下而已,十幾個人捅不到他一下!
其他人也是,都超能打! 力大無窮,張飛還像打橄欖球一樣,衝啊衝啊把人撞飛,把馬撞飛,
太誇張! 照他的跑法,給我把槍,我一下就能把他戳幾個洞!!!

不過說穿了,這樣的拍攝手法主要就是要人看得痛快,殺個過癮吧,
不然主將出場也是在那邊跟一個小兵纏鬥許久,觀眾也會開罵...
所以這點也沒甚麼好苛求的,娛樂效果罷了~

而這種歷史改編片,最常被開罵的就是不合史實之類,甚麼狗屁不通,亂增加橋段..之類
這我倒覺得無所謂,如果改編增加的橋段不錯,有娛樂效果有張力,沒甚麼不可,
電影嘛~改編一下歷史有甚麼大不了,何況大家愛看的三國演義不也都是野史嗎?
實在沒必要每次一出歷史改編電影就拿不合史實開刀,沒甚麼新意了...
那麼愛看原汁原味的歷史我覺得高中教官室應該有很多這類的片子...
的確這片增加的橋段有些突兀,像是周瑜練兵竟然有小鬼在旁邊吹蕭(還是笛啊?),
那麼多人操練的時候,一個人吹蕭的聲音能有多大,還能被發現...
還有生馬那一段,也是有點好笑,尤其是林志玲說:萌萌,站起來!
大概是她的聲音吧,讓我很想笑...還有萌萌這個名字...(大概是我有點鄉民...)
如果這是一段安排諸葛亮跟周瑜關係變親近的必要橋段,
可以再想想其他的橋段,不需要動用到萌萌...

其實我覺得金城武演得很好啊,有種高深莫測又謙虛內斂的感覺,
很多幕我都覺得他心裡有底但是很體貼的給周瑜台階下,
總是能用隱喻的方式點出周瑜沒看到的盲點,
實在也沒必要叫他去演趙雲英勇殺敵,雖然看帥哥殺敵會比較爽,
不過他也把諸葛亮詮釋的不錯,
每次看電影,我都會反問自己,如果是我,演的出這樣的感覺嗎?
然後 我就會覺得他們很厲害了! 對演員的批評就會少點,
不過還是會有些演員演的讓我覺得還可以再進步啦...
張震在裡面一講話就真的讓我有種破功的感覺,
感覺像是 程度不到卻得硬上,講那些台詞變得很刻意突兀,非常生硬...
還有好多細節的部分 我就懶得說了...畢竟我這個人沒甚麼要求的,
看場電影只要我覺得被娛樂到了,那就夠了! 甚麼地方都去考究,想得很深入太累了,
電影對我只是娛樂,不是作業也不是報告...

p.s. 結尾真的讓我嚇到了...像抓了一部無碼片,內褲扯開竟然出現馬賽克那樣的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