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以為這世界大家都很善良,當一個人對你表現友善,就代表著他真心對你好,

把你當朋友.

 

但現在我才發現並不是這樣,在這裡有太多偽善的人,

也有不少有被害妄想症的人...

當一個人對人謙和有禮,講話客客氣氣,竟然有人會說:我覺得他好虛偽

 

在這裡也有一段時間了,從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小團體好多...

許多表面的友好 底下其實是暗潮洶湧,諸多的爾虞我詐,

原來這就是真實的社會...

 

不知不覺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也沾上了一點這樣的習氣,

有時會猛然的發現,自己似乎會對比較有權力的人好一點,

甚至有時為了想爽而稍稍巴結他們,

感覺真卑劣....

這不就跟那些攀炎附勢的人一樣了嗎?!

 

在這裡我發現了似乎好多好多都是以利益為優先,

彼此在付出之前總是先考慮好對自己最佳的利益之後才決定要不要幫忙,

又或者表面上看起來不錯的人,私底下其實互看不順眼,彼此扯後腿.

 

既然發現了這些,就要提醒自己不能這樣,

縱使也許有人會看我不順眼,

雖然我一直覺得大家都對我很好,

但從以上我可以稍稍推論 一定也有那種表面跟我很好,但是私底下不爽的人,

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要對別人真心的付出,要不計較自己的利益得失,

幾個月後離開這裡,仍然要當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