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虎尾當輔導老師,

被兩個學生問聲波的問題擊倒了...

FUCK!!!!!!!!!!!!!

真的超丟臉...

第一次看完題目想了一下,說:我想想再告訴妳們.(因為我沒辦法看完馬上解,需要想一下)

於是自己解一解之後發現解出來的答案是3.21m,標準答案是3.2

所以我就覺得大概是取最近的值,\

然後就過去教她們,但是邊教自己越來愈覺得算式有問題,

所以又說:恩...我再想清楚一點再告訴妳們

於是我又回去繼續算...算算算,發現這次數字好看了,剛剛好是整數,

可是...沒有這個答案,我算成3.1

反覆看了幾遍算式之後,覺得應該沒問題啊,

又過去跟她們講,因為我直覺我沒解錯,那就是答案錯了...

講一講,有個學生很肯定的說:恩...你一定解錯了!因為郭浩宇算3.2!

幹!!我當下真的啞口無言...好想死...

她們說:你下次還有機會啦...(因為有個學生家長已經要來接她了)

然後她們就離開了

沒想到又有一個學生來問這題,

這一次...我靜下心好好的思考...總算發現為什麼解錯了,

就是有段距離沒有考慮進去,才會讓答案變成3.1

媽的!!!!

真的超丟臉...竟然連解兩次都講錯...

更積掰的是,這一題6年前家教的時候明明是一次秒殺...

唉...就在今天...我失去兩個學生的信心了...

超懊惱...

 

明天開始,除了寫論文,每天要KOㄧ章國中理化,寫完所有參考書上的題目!!!

I promise I won`t let it happen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