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很好笑,很智障,很不可思議!
就是...從小我就對自己的外表有很高的自信!
真的很莫名奇妙,即便是小時候很胖的時候,我也能看著鏡子告訴自己說:
瘦下來,你肯定帥翻了!

我想...很多人看到這裡應該發出不只一聲噗嗤 輕蔑的笑聲...
而是...噗嗤...噗嗤...幹!!自以為!!!

嗯...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思考很久,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說老實話,我也知道自己其實不算帥(甚至有時候也覺得一點都不好看),長得也不高,穿衣服也沒凱中那麼厲害
!(不過凱中實在太厲害了...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但是...我會莫名奇妙的對自己的長相出現詭異的自信...誇張到...高中全班同學都知道我很自戀...
(而且我會催眠他們我自戀是合理的!!!)
我想...我的自戀是...基因突變吧!!!!
一定是因為哪裡出了問題,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

最近因為一件事,讓我知道其實我還真的沒這個本事這麼自戀!!!
我的長相其實根本沒什麼.
(不過,要完全不自戀很難...除非把那條出錯的基因敲掉!)
我不傷心也不難過,也不會自怨自艾,更不會因為這樣就失去對自己的自信,
相反的,反而更感謝這件事!
因為它,我知道當一個人的自信只來自於外表時是多麼的 不堪一擊!!!!
只要有人對你的長相不滿意,自信就會受到打擊,也許多也許少...端看對方的批評有多猛烈!
用膝蓋想都知道,沒有人的長相是無懈可擊的!
全球將近60億人口肯定會出現不同的意見!

或許老套,但是一直到最近我才深深覺得,自信除了來自於外表(外表畢竟還是佔了某些比例)
更要來自於自己的實力!
雖然有人跟我爭辯了實力跟能力的差異,在這裡我還是選擇使用"實力"
這個普羅大眾都選用的詞.

上了高中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弱,
念書不再是名列前矛,即使能考全校前10名也不過是因為那次數學段考題目出的很簡單,
讓我能考到90分以上,就是這種沒有鑑別度的考卷拉近我跟其他強者的差距.
到了大學,我更深深體會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不過就是一個勤能補拙的平凡人,不是以前長輩口中說的聰明小孩!
到了研究所,我甚至連勤能補拙都談不上了...
扣除看起來似乎是我最擅長的念書,其他像是玩板,跳舞,畫畫...
也打從心底的知道自己會的不過就是冰山一角,完完全全無法跟厲害的人相提並論!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說,除了外表,我對自己其實根本沒有足夠的自信!
而外表其實根本沒有到能這麼有自信的程度!

要是有人把上面這些告訴我,
我會認真的看著他,誠懇的說:勤能補拙也不是壞事!聰明的人能考80分,肯唸書的傻蛋也可以!更何況你不笨!
滑板不強?沒有關係,重點是你享受當下的快樂! 每個高手都是從菜鳥當起!
但是當這些問題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會想當真正聰明而不是勤能補拙的人!
我也想輕鬆唸書又能大玩特玩,我也想像大夫那樣玩板又強又隨性,更不用說想跟Lil Ceng一樣做出完美的大地板!

這些問題以及自我對話不斷的重複,時而無助時而徬徨,哀怨,自卑,也惱怒過...
但是現在,這些狗屁倒灶的窩囊廢理由都不會再出現!
我不是玩板最強的人,不是唸書最強的人,也不會是出色的舞者,更不可能是傑出的畫家!
我就是我,接受自己目前的能力,明白自己的屬性,
然後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即使得到的結果不是那麼滿意,
但至少種西瓜不會只得到一粒花生吧!!!!
不能當飛最遠的紙飛機,好歹也能成為一架飛得起來的!

我要增進自己的實力,就從想要的東西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